我是谁

【1】

     “非常”“特别”“超级”“很”这些都是可以用来表示程度的词。

  

【2】

  厚厚的灰盖在了房檐上面,墙角有一张垂下来的蜘蛛网,门前的小巷处长着些不知名的花。房子的墙上用红色的漆写上了“A网吧”几个歪歪斜斜的字,因为时间长的原因吧,红色的其变成了暗红色。

  我听见同学推开门的声音,然后他催了催我:“王源,快点儿。”

  我咽了口唾沫,攥紧了手心,突然反了悔:“不了,你自己去吧。”然后我几乎是用了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出了那个让我想吐的小巷。

  我也不明白我为什么要反悔,为什么要跑。

  只是我的心里有个声音在劝阻我不要去,我还不想成为那种人。

  我跑出了小巷,终究没有迈出那一步。我长长的舒了口气,把手抬了起来,遮住了额头一小片阳光。我漫无目的的向前走,因为实在是不想回家。三十多摄氏度的气温,让我感到后背出了密密的一层汗,粘粘的。为了躲避太过炙热的阳光,我拐了个弯在学校附近的一家店坐下,在这里我遇到了易烊千玺。

  

  

  

  

【3】

  没有易烊这个复姓,他姓易。

  至于我是怎么知道他的名字的呢?那是因为他的妈妈〔也就是这家店的店主〕总会在千玺在店里的时候让他帮忙点单。

  千玺常常在店里做作业,很认真。有时候也会皱起眉头,大概是遇到什么棘手的问题了吧,每当他完成一项作业的时候,千玺会微微眯起眼去看墙上挂的时钟,有时候店里人少了,我甚至能够听到他的笔在纸上书写的声音。

  那是一种让人感觉非常舒服的声音。

  当然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我在刻意去听。

  偶尔能够看见他的同学来店里找他。他常常会笑,嘴角会提起好看的弧度。

  是那种发自内心的,开心的笑。

  “诶?什么,你也太倒霉了吧。”非常好听的声音。

  “啧,我说你还幸灾乐祸。”同学露出一个生气的表情。

  “诶诶,那是你自己倒霉。”千玺的声音。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事。

  “有你这样的吗。”

  “要喝饮料吗?”千玺摆了摆手,转移了话题。

  “嘿嘿,当然要了,不给钱。”

  “可以呀,如果你能喝完我做的话。”千玺露出一个笑容,比开心的那种笑容嘴角弧度要更小一点,玩笑的笑容。

  “诶诶,我给。”

  “开玩笑的。”

  千玺把衬衫袖子上的扣子解开,挽了上去,露出半截手臂,流畅的线条。

  性格也好,声音也好,处事的方法也好。

  都是非常喜欢的。

  如果没有比“非常喜欢”这个词语表示喜爱的程度更深的话,那么“非常喜欢”就可以达到我心里的那种程度了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【4】

  我坐在教室的后两排,周围是一些性格恶劣的同学,但我觉得他们还不错,如果他们能够改掉自以为是这个毛病的话。

  我是说,

  如果可以的话。

  因为是自习课的缘故,说话的声音比往常大了很多。或许是天气太热的原因吧,我非常的想要安静。我拿出手机,把耳机戴在了耳朵上。

  声音被隔绝了,流入耳朵的是耳机中雨水敲击地面的声音。

  是哪一首歌?

  很熟悉,啊,忘了。

  我趴在桌子上,用笔描画着先前别人刻过字的痕迹,笔尖划过这些坑坑洼洼的凹槽中,我突然迷茫了起来,但又想到了千玺。

  我看见他们又在骚扰前排的女同学了,用手拽着女生的头发,笑嘻嘻的,女生只能往前挪了挪,然后那群人继续跟上。

  非常的刺眼。

  我扔了本书,不偏不倚的砸在了那人的手上,我提高了音调说:“够了,适可而止吧。”

  我想如果是千玺的话,他一定也会这么做。

  突兀的声音立即吸引了班里其他人的目光,看见没发生什么事又回过头做起了自己的事。

  女生回过头向我投来一个感激的目光。

  

  

  

  

【5】

  去千玺家的店已经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。

  每天至少会花费两个小时在那,有时候我什么也不会点,就坐在那写作业,或是看书,又或是什么都不做,只是发呆。

  我常常会想我不点东西白坐两个小时,店长会不会想赶我出去,所以为了让自己内心可以好受一点,我会点一些东西,尽管我并不吃。

  我总是去做一些无聊的失去消耗时间,总之熬到八点就可以了,八点以后爸妈就不在家了。

  于是,在千玺不在店里的时候,熬到八点回家就成了我的一个目标。

  我并不喜欢自己的家,甚至可以称得上是讨厌。爸妈在家的时候,更多的时候是沉默,偶尔说话也是离婚。而我作为他们的儿子也常常被强行带入这个话题。

  从小时候的“王源儿,爸爸妈妈离婚了你跟谁?”又到大一些“王源,我要是和你爸离婚了,你跟你爸去吧,你们姓王的都是一家子。”再到现在“我和爸离婚你跟你姑姑去吧,你看你姑对你多好,再说她也没孩子,估计巴不得我和你爸离婚,你也是个白眼狼。”

  每当这个时候,我都会克制内心的情绪。我喜欢走楼梯,一点点下去的时候,会让我保持清醒。

  

  

  

 

  

【6】

  千玺不一样。

  他和家人之间的关系很融洽。

  “千玺帮我回家拿一下手机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千玺!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三、二……”

  “好好,我去。”

  这些是我所能听到的,他与家人之间的对话。类似拌嘴,非常亲密的对话。

  我甚至有些羡慕。

  又带有一些其他的情绪。

  要怎么去描述这种心情呢?

  不知道。

  

  

  

  

【7】

  “你好”这个问候语一般是用在陌生人身上的。

  这个词从来没在我与父母之间的对话出现过,我也从来没在千玺与他的妈妈的对话中听到过。

  但那不一样。

    我与父母时几乎不说话,

  他与父母是关系太融洽。

  那是不一样的。

  

  

  

  

【8】

  保持每天放学去千玺家的店这个习惯已经有几个月的时间了。我常常能够在店里看见他,但我们从来没有说过一句话。

  好像也没有能够说话的理由。

  但这样就已经很好了。

  

  墙角的石头下有些虫子。我经过这条巷子的时候,我看到了校园暴力,非常不辛的是受害者是我的同学。或许是出于这个原因吧,我与那群人打了起来。

  大概是有五个人吧。我和同学一直在找机会跑出去。

  我拼命的向前跑。耳朵能够听到呼啸而过的风声和自己的呼吸声,铁锈般的味道在口腔路蔓延。膝盖上的伤口因为奔跑的动作被扯得很疼。我不知道该去哪,总之跑下去就行了。

  我突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“你怎么了?”

  第一次听到他对我说话,多多少少还是对我有点印象的吧。

  犹如一块石头投入深井,激起水花,发出“嘭嘭”的回荡声。

  我放慢了脚步,不敢回头,我知道那是千玺的声音,我咬紧了牙,不敢回答,甚至有想要捂上脸的冲动,我又加快了速度。

  或许是跑得太久了吧,胃里难受的吐了出来,我买了瓶水漱了漱嘴,又慢慢地向前走。我感到脸上痒痒的,我抬起手臂擦了擦脸,却怎么也擦不尽,我知道那是我哭了。我突然庆幸现在是晚上,漆黑的夜色笼罩着我,他让我不至于那么难堪。

  像是什么东西牵动着我的神经,让我感到很难受。我非常想找到那个东西,但我不知道那是什么。

  我突然又害怕起来,

  我不想成为刚才那类人,

  但我也不是千玺那种人。

  我擦了擦脸,看到旁边橱窗里反射出来的自己,“我是谁?”。

  

  

  

  

【9】

  树叶的影子在路灯下跳跃,带着微微的弧度。

  膝盖上渗出的血已经被风吹干了,像层纸一样黏在腿上,轻轻一扯就很疼,手肘上的伤口似乎更严重,让我疼的冒冷汗,眼睛朦朦胧胧的看不清楚。

  我坐在路灯后面的草坪上,不同角度的光经过我的身体的时候留下了不同的影子,三个影子陪着我一起坐在路灯下,眼泪掉到膝盖上的时候让我疼的倒吸一口冷气,我还不想回家,尽管我就在我家楼下的草坪上。

  我能感觉到自己的身体正在发抖,我抱着双腿,像个软壳动物一样,似乎这样能缓解疼痛。

  我觉得在这种安静的情况下我的听觉似乎都更敏锐了。我能够听到远处建筑工地施工的“隆隆”声,应该是有一座房子被推倒了吧。

  十一点多的时候,我才乘电梯到家。我轻轻的打开门,房间里一片漆黑,像是一个洞穴,我没有开灯,打开了手机打开了上面自带的手电筒回到房间。

  我走到了阳台,坐在地板上。我知道千玺家住在隔壁楼的10楼,一个月前就注意到了。怎么说呢?类似选择性注意这种情况。

  我突然很想知道千玺在做什么,我顾不得疼站了起来向对面看。房间的灯还没熄灭,从推拉门的玻璃渗出暖黄色的光,非常温暖的颜色。

  千玺突然推开门走到阳台上,他似乎是看到了我,向我挥了挥手。我没有回他,心虚的蹲了下来,我看见他在笑,我才想起阳台护栏的隔板是玻璃的, 我转身回到了房间。

  因为蹲下去太过突然的缘故,膝盖的伤口似乎又裂开了,我趴在床上,耳朵里充满了“嗡嗡”的电器工作的声音。

  太安静了。

  我又想到了千玺,是个非常优秀的人。

  

  

  

  

【10】

     之后的一个星期里就把千玺家的店贴上了否定的标签。

   我们之间依然没有过多的关联。没有因为之前说过一句话,而去说第二句。没有什么因果关系。

  伤口都结痂了才第一次出去逛了逛,似乎是什么节日吧,我看到街上人来人往的,就连灯光都比平日的要更多彩一点。

  远处突然有巨大的烟火绽放在天空,然后不断有不同的地方传来和声。

  圆形的烟火在到达某一高度后,分成无数五颜六色的小的烟火在天空中迸发光芒。

  能够听到小朋友的笑声,也有一些小朋友被突如其来的烟火吓哭。我停在了一排栏杆后面看了会,然后转身去了千玺家的店。

  店里因为节日的原因吧,人挺多的。我点了杯饮料,从这里能够看到外面的景象,五颜六色的烟花被水杯里的水折射出来。

  玻璃上慢慢有雨水滑下来,一开始只是几滴,然后变得越来越多,没有要停的意思。外面的人抱怨了几句,慢慢地就没有什么人了。

  店里的人也慢慢离开,我看见千玺坐在靠拐角的一张桌子上,然后他起身打开门走了出去。雨水掉落的声音变得清晰起来。我看见他在路边拦车,下雨的原因很长时间也没有一辆车停下来。

  我也走了出去,站在遮雨的棚子下面,细细的小雨飘了进来,打在我的衣服上。烟火也停止了,白色的月光盛满了地上的水坑。

  汽车轮子卷起雨水的声音盖过了人们的说话声,泥水附在车的下方。

  十分狼狈。

  我听见千玺喊我的声音:“那个,要不一起?”

  声音穿过雨水,落入我的耳朵,他不知道我的名字,我看到他向我招了招手。

  犹如身体的某个零件在关键时刻坏掉了一样,我的脑海一直重复播放着这段。一股酸酸胀胀的感觉涌到我的喉咙,我想到了我遇到千玺之前。

  我摆了摆手,雨水落到我的手上,我对他说∶“不用。”

  他又说了些什么,我没有听清,然后他走了。我深吸了一口气,抬起了头,看见房檐上的雨水。

  

  

  

 END

    新年快乐

  

  

评论(4)
热度(9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夏政颐12.11 | Powered by LOFTER